深圳市投资商会

2018粤港澳大湾区(深圳)独角兽论坛即将举行

发布时间:2018-06-14 00:00:00
浏览量: 6659

会议背景
 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,粤港澳大湾区将进一步提升在高科技、创新、金融、文化和旅游等多个领域的中心地位。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城市,长期以来坚持科技创新,技术驱动的发展方向,涌现了一大批如华为、腾讯、富士康等高科技硬实力的国际优秀企业,也出现了大疆、柔宇、优必选这样的新兴独角兽企业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当中,深圳应进一步发挥在高精尖“硬科技”方面的优势,打造“中国的硅谷”形象,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!
  近期,A股及港股拥抱新经济,作为新经济的代表独角兽企业也迎来了春天,独角兽企业的涌现,标志着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能力的提升,必将引领中国经济结构的成功转型。 
  但是,在独角兽企业蓬勃发展的初期,政策被过分解读,资本也过分敏感地迅速大量涌入,独角兽泡沫也随之起!而中国的经济转型是一个长期而艰苦的过程,特别是周期长,成功率低的高科技创新,更需要我们理性的回归投资的本质,关注企业的长期成长性,助力中国科技实力的持续提升!
  那么,
  如何正确理解A股和港股拥抱“独角兽”带来的新机遇?
  粤港澳大湾区有哪些独角兽、准独角兽以及潜在独角兽? 
  深圳将如何打造“全球硬科技独角兽之都”?
  独角兽在风起云涌的同时,是否“毒角兽”的如影相随?
  在独角兽泡沫时期,如何成为一名理性的独角兽发现者及培育者?
  2018年7月,“粤港澳大湾区(深圳)独角兽论坛”将在深圳隆重举行,来自于粤港澳大湾区政府领导、深交所、港交所、众多独角兽/准独角兽/潜在独角兽企业、投资机构、财富管理公司齐聚一堂,一起畅谈“独角兽”、 洞悉 “独角兽”,携手“独角兽”引领市场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。
  “独角兽”发现之旅,在这里开始!

组织架构
支持单位: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、深圳证券交易所、香港交易所
主办单位:深圳市投资商会、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、深圳市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
承办单位:深圳市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

会议主题---“发现”
  中国的新经济在独角兽企业的引领下正在发展壮大,因此本届论坛主题将确定为“发现”。在独角兽的浪潮中,我们开启独角兽“发现”之旅,发现粤港澳大湾区的培育优势与硬科技实力;发现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质独角兽/准独角兽/潜在独角兽;发现投资伯乐,助推独角兽发展升级。

会议信息
1、时间:2018年7月20日-21日
2、地点:深圳市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
3、规模:1400人

上一篇:深圳市投资商会&融资中国深圳创业投资2017年年度排名调研问卷

下一篇: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倡议书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