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市投资商会

关于“2019广东扶贫济困日”活动倡议书

发布时间:2019-07-01 00:00:00
浏览量: 11201

全市各社会组织:

       乐善好施、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;相互帮助、共襄善举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。精准扶贫、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更高要求;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,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,也是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。社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,是联系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,是构建“三位一体”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参与脱贫攻坚,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,是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要求,是服务国家、服务社会、服务群众、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,是发展壮大社会组织、参与国家战略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。

       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,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果,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必须胸怀大局,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聚焦脱贫攻坚、聚焦特殊群体、聚焦群众关切,以“走在最前列”的标准和要求,勇当脱贫攻坚工作排头兵,让深圳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,在全国脱贫攻坚一盘棋中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。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,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。在此,特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:

       以家国天下的担当做脱贫攻坚的坚定支持者。家是最小国,国是千万家,古往今来,情系苍生、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积淀于每位中华子女心中。消除贫困、共同富裕这一宏大誓愿,是人类历史上温暖的一页,脱贫攻坚既是一种情怀,更是每一个社会组织应当恪守的责任和担当。全市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,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、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,始终胸怀大局、心有大我,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,用奉献凸显慈善情怀,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自觉行动和光荣使命。从帮助贫困人口、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、最现实、最紧迫的问题入手,促进社会帮扶资源进一步向贫困地区、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众汇聚,形成深圳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、救助帮扶的生动实践和社会化帮扶体系。

       以兼善天下的情怀做脱贫攻坚的模范践行者。“慈心为人,善举济世”,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矜贫救厄、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。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国家“三区三州”、重点帮扶我市对口支援四川凉山四县(普格县、金阳县、甘洛县、雷波县)等深度贫困地区以及河源、汕尾等对口帮扶点,积极动员参与我省“社会组织扶百村”、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“牵手行动”专项行动。鼓励结合民政“兜底线”业务,参与服务民政对象和社会福利服务项目(机构、站、点)的帮扶建设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,发挥自身专长,在承接公共服务、提供智力支持、实施帮扶项目、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。找准发挥社会组织长处的入点,签订帮扶协议,确定考核标准,切实做到“真扶贫、扶真贫”。

       以正信正行的理念做脱贫攻坚的传播带动者。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,要提高政治站位,积极宣传扶贫攻坚政策, 切实发挥社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鼓励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到贫困地区建立党建基地,推进阵地建设,提供党群工作指导、政策咨询、人员培训等服务,结合当地资源,打造党建品牌项目,与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实行一对一结对扶贫,输送政策、资源、智力、人力等支持,提升贫困地区党的建设能力,精准有效带动贫困地区脱贫。通过报刊、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和多种途径,宣传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,使助力脱贫攻坚深入人心,以实际行动树立全市社会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,确保社会组织助力参与脱贫攻坚的持续性和有效性。

       由民政部、全国工商联、国务院扶贫办、广东省政府、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“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”,将于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举办。本届慈展会将继续聚焦脱贫攻坚,以“聚焦精准扶贫,共创美好生活”为主题,重点遴选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项目、典型模式和创新案例,突出讲好脱贫攻坚的“中国故事”,是全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最佳平台,请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,同时广泛动员单位会员、个人会员积极参与本届慈展会,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精准扶贫。

       爱心勿论大小,善举不分先后。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,我们坚信,涓流汇集,足以涌成江河;绵力齐聚,定能众志成城。您的点滴善举,必将温暖贫弱者奋力前行,必将护佑受助者梦想起航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为打赢脱贫攻坚战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。

 

 

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 

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 

2019年6月21日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上一篇: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在深召开

下一篇:数字经济时代商业情报与投资风控高级研修班首期班邀请函

返回列表